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临沧工业园区打通惠企资金兑现绿色通道

临沧工业园区打通惠企资金兑现绿色通道

  临沧工业园区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紧抓惠企“审核”“兑现”两个关键环节,创新“一窗受理、一门办结”的运行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让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一是窗口集中受理,企业只跑一次。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到行政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办理窗口”集中办公,为企业实行统一受理,现场审核、分类分办到各职能部门限时办理。制作简易的办理流程图在行政服务大厅上墙张贴,印制规范统一的惠企政策明白手册现场发放,建立企业申报信息工作台账登记制度,确保申报企业前来办事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只跑一次。

  二是内部流转审核,企业一次不跑。对于经审核窗口审核,符合政策规定、资金申拨资料完备的企业,相关资料将由惠企政策兑现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完成审核后报至对口业务人员,职能部门根据程序闭环流转所有的内部审核、签字流程,直至资金拨付至主管业务部门,主管部门完成对企业的支付即完成兑现流程。整个兑现流程,企业一次不用跑,真正做到了提质增效,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是严控办理时限,让园区干部跑。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上“谋思路,闯路子”,致力为入驻企业打造宜留、宜产、安全、干净的生产制造环境。根据相关制度,对涉及惠企政策责任分工、办理审核、拨付流程、办理时限的相关业务部门和人员进行了明确,严格控制时间限制,涉及到分类分办的事项,一律由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按时间要求接替完成每个环节工作,确保整个流程不超过4个工作日之内完成,真正实现惠企政策兑现“随到随审、限时办结”。

(来源: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 廖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