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玉溪高端铸造智能工厂产业园项目开工 仪式举行

玉溪高端铸造智能工厂产业园项目开工 仪式举行

  开工喜讯多方至,政商齐力促园兴。2020年10月27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优铸科技(玉溪)有限公司高端铸造智能工厂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研和工业园区数控机床产业园举行。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宣布项目开工,玉溪市政府副市长黄太文致辞;玉溪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罗绍国主持开工仪式,优铸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恒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近年来,研和工业园区依托玉溪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铸造产业基础优势、区位交通优势以及气候优势,积极发展数控机床产业,逐渐形成了集矿山、铸造、零部件制造、光机制造、数控系统装配、数控机床整机生产、运输、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规模化数控机床产业集群,成为了全国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化机床光机生产制造基地,被业内誉为“数控机床圣地”。2019年,园区数控机床企业累计生产数控整机320台,同比增53.9%,数控光机7284台,同比增39.7%;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48亿元,同比增28.6%。今年1至9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58亿元,同比增14.3%;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8.7%、473.8%。

  据介绍,优铸科技(玉溪)有限公司高端铸造智能工厂产业园项目由优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数控机床产业园区南侧,占地约113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5亿元。项目将采用优铸科技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一体机及智能工厂平台系统,实现全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产品质量的全流程跟踪与追溯以及装备运行状态的实时反馈,同时还引进了德国的先进铸造工艺和装备,在国内进行快速的落地转化,打造出一个高度智能化、绿色环保、科学精准的铸造工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数控机床产业铸造工艺技术和智能化生产管理水平,对打造绿色智能精密铸件产业园,引领玉溪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研和街道相关人员,云界科技(玉溪)有限公司、优铸科技(玉溪)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玉溪研工业园区党政办 李任宇)